碳烤秋刀鱼A(写文愉快)

爱,美,和温情(超爱りんう老师!)

© 碳烤秋刀鱼A(写文愉快) | Powered by LOFTER

【双黑/太中】神之子(五)

原创长篇,无异能的冷兵器时代。计划快节奏展开剧情。涉及到的国家和地区与现实无关,宗教借用不要当真。背景纯属虚构。

打tag是涉及到人物,如有打扰十分抱歉。

前文见合集。

  

一个月后,夏季已逐渐接近了尾声。大食国即将迎来新一年的丰收,仓廪充实,草黄马肥,万物躁动,正是适宜出兵的时候。

“你看着倒像是个书生。是家中有了什么变故,才应召入伍的吗?”集合时间还没到,太宰治身旁的一个壮汉与他攀谈起来。那人打量着他的身材,与入伍的选拔标准格格不入,想必其中有何缘由。

太宰治低垂着眼睛。“家父亡于与意国23年的一战,家兄亡于与意国28年的一战。家母终日流泪至失明,不久后郁郁而终。皇历35年,我已经失去了所有家人,意国与我有杀父、杀母、杀兄之仇,如今抱死志从军,誓与意国同归于尽!”太宰治编了个半真半假的故事,这样说着。

那人出了一会儿神,为他小小年纪的烈性叹了口气,拍了拍太宰的肩膀。“死生是大事,不过留下来的人还是要先好好活着,之后才是报仇。”

太宰治在心里冷笑了一声,表面却是不动声色,乖巧地点了点头。

两人正攀谈着,身边有人突然嚷道:“二皇子来了!”太宰治转头看去。

中原中也正在马背上,往这边慢慢地行。他腰背笔直,一身窄袖束腰的劲蓝骑装,将整个人衬得雄姿英发,束腰的明黄色腰带上绣着龙与虎,彰显着皇族身分。顾盼生姿间的一股风流俊俏,恍如神人下凡。

“二皇子当真年少有为,听说他的剑法天下一绝,骑射武艺也是极为精湛。这是他第一次出阵呢,没想到我能有幸见到真容。”那壮汉如同见到了偶像一般激动不已。

太宰又回头看众士兵。众人眼中都是仰慕,如同见到真神。这状况他在扶南国早已熟见,看来中原中也在大食国也是精神支柱一样的存在。

原来竟有如此的威望。太宰垂下眼睛,贪婪地舔了舔唇。中原中也,如果是你的话…。

天高云淡,雁叫长空。中也仰头看了看,停住了脚步。他取过路旁弓箭手手里的弓,箭筒里轻拈出一支箭,弯弓满月,箭势如虹,一箭正中了雁身。

“好!”女将与谢野与军师江户川正往这边赶来,远远见了中也的身手,道了声好。

“与谢野将军,江户川军师,两位辛苦,前线的战斗听凭两位指挥。”中也行了礼。

“二皇子第一次上战场,行军跋涉也要辛苦皇子了,若有不便之处,随时都可跟我们讲。”与谢野点了点头。

“这两位是谁?”太宰治问身旁那位还在激动地盯着二皇子不放的壮汉。

“哦,那是与谢野将军和军师江户川。与谢野将军虽然是女将,却兼具女儿之柔与男子之勇,既能带兵作战又体恤军民,可是深受爱戴。江户川军师一直很神秘,据说性情有些奇怪,但作战策略从来神机妙算,兵书上前所未见,每战却都能大获全胜。他们可是王牌组合了,28年和35年的大胜,啊…抱歉,我不是故意戳你伤疤的。”

“没关系。”太宰收回研究两人的目光,摆摆手,“全胜自然是值得庆贺的。家父和家兄其实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此时,与谢野已来到大军面前,手中高举虎符,“皇帝亲命本将率三万军前往攻打意国,此为信物。号令三军,即刻列队,准备出发!”

山呼海啸般的挥臂应答声。太宰抱着臂,漠然地站在人群里。


行军一天,到了将晚的时候,大食国的军队在一道山坡下扎了营。与谢野和江户川住在大营,旁边就是身为皇子和先锋的中原中也的帐篷,位于营地的正中。中原中也吩咐随侍在一旁的芥川:“去找晶子拿一份人员名册来。”

片刻后中也拿到名册,一目十行地瞧起来。“去把这个叫徐衙的人叫过来。”

芥川去外面传话,一路吵吵嚷嚷地找起来徐衙这个人。

那壮汉对着身旁正撕着烤鸡腿肉吃得满手流油的棕发少年说:“诶,他们在找一个叫徐衙的人。好像是你啊?”

“看来蛞蝓还挺有脑子的。”太宰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慢条斯理地舔完流到手上的油,叹了口气。“大哥,我们今天也是有了一点交情。我这一去,未必能回。日后我若死在战场上,你要是看见了,还麻烦帮我收个尸。不用搞得太复杂,当场埋掉就好。”想到埋骨的时候,太宰回头,如释重负地笑着看向他。

“年轻人提这些太不吉利了,还是尽量好好活着吧。”那人担心地看着他。

“嗯,我会尽量的。”太宰直起身,往营地的中央走去。

“喂,是我,人在这里。我就是徐衙。”


芥川把太宰带到中也的帐下。“芥川,你先出去一下。”

芥川低沉地应了一声,看都不看太宰一眼,从他身旁直直地走到外面去,放下了帐门。

“你身边那个叫芥川的人,总是阴沉沉一张脸,看着好吓人。”太宰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芥川从小跟着我,对我忠心耿耿。就是严肃了些,习惯了就好。”中也坐在铺好了貂皮的椅子上,随意摆了摆手。

“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不过,中也,真亏你能猜得出来啊。”太宰笑眯眯地说。

“哦,东南西北是四方,金木水火土是五行,四方在五行中,就是个衙字。小时候拆了多少字谜,这点谜还难不倒我。”。

“中也好聪明。”太宰笑嘻嘻地说。

中也不想理他。“把你的人皮面具摘了,看着太难看了,下不了口。”太宰用徐衙的身份,戴了张脸蜡黄的普通人的面具。

“有吗?我技术那么好。”太宰摸了摸贴合的部位,堪称完美。“哦,原来已经半个月了。”太宰恍然大悟。“中也,习武之人体力消耗得比较快吧。我这边还没什么感觉呢。”

半个月前的晚上中也才补了一次血,然而前些天就感到了身体不太对劲,今天强撑着走了一天,喝水也解决不了的渴感已经渐渐漫上来了。“少废话,自己过来。”

于是大型食粮太宰治走到了中也跟前。“弯腰。”太宰极其配合地弯下腰。

中也坐在椅子上,伸手把太宰的面具撕开,把领子扯散,用小刀在他脖子划了一刀,压着他的脖子把伤口凑到嘴边舔着。

“中也,你吃饭还要挑好看的才下口啊。”太宰治“嘶”了一声,被动地弯着腰。“而且又是脖子,你是狗吗?”

“我就是不想看着你的脸下口。”中也舔了会儿,顿感舒服了不少,渐渐放开了太宰治。

“哦,那你还撕我的面具干什么?”太宰治直起身揉了揉腰。

“一个是丑,一个是更丑,你说我选哪个?”虽然太宰至少也是眉清目秀,看着和小文还挺配。但是这种话显然不能说给他听。

“好吧。”从小到大被男女老少各路人都用爱慕的眼光追随过的太宰治平生第一次被人说丑。“我看你也挺难看的。”

中也伸出一根手指,横到太宰治面前:“喏。快解决了。”

这可真是敷衍了事。太宰治暗了暗眼睛,决定还是把事情说清楚比较好。于是他越过了他的手,按住中也的肩。

“哟,不吃饭就想打架了?”中也撇开眼,仰着头挑衅地笑道。

“中也,我很好奇,你为什么没有王妃呢?你这个年纪,应该早就娶亲了才对。比如和权臣的女儿之类的。”太宰轻柔地笑着,手却不见松动。

“我娶不娶亲关你什么事?我一直醉心剑术,哪有心思想着儿女之情。”中也不耐烦地推着他的手。

“不是哦,是有别的原因的吧。中也,难道你忘了?”太宰摇了摇头。

“还能有别的原因?怎么,果然还是我太难看了?”中也无所谓地笑着。

“中也,因为你喜欢的是男人啊。你难道没发现自己一直前后矛盾吗?我一接近你,你就撇开目光。而一离远了,你又会盯着。估计你看其他的男性也是这样吧?不过,也可以理解成欲拒还迎就是了。”太宰笑道。

“哈?怎么可能?我矛盾?”中也躲闪着太宰的目光,话题急转直下。“你在说什么?我喜欢的是女人!”

“哦?比如说?”

中也终于直视了太宰的眼睛,太宰的眼神安安静静,中也却在一瞬间感到了一种自己也不愿意接受的恐怖。

“我喜欢的是女人,是…是像小文这样的…不,不对…”中也的记忆中出现了模糊的男人的影子。头好痛,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忘掉了,而他就这样脑袋空空地一路活到了现在。

“你被催眠过,因为作为要继承大统的皇子,你喜欢的居然是同性。或许是因为小时候和妹妹的换装游戏,或许是与生俱来的差错。你母后一直担忧着怕你和你哥哥一样,而你,在长大后确实出现了恶魔般的倾向,在皇宫里闹出了轩然大波。”太宰治怜悯地看着满脸茫然的中也。

中也的脸色白了白。“你调查了我?”

“对未来的相处对象怎么能不多了解了解呢?中也,我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哦。”太宰治笑着说。“除了芥川,宫里的用人清一色都是女性,难道你就没有奇怪过?到了弱冠的年纪才去军营,难道你不觉得有点晚?”

中也脸色惨白。

“军营可是男人扎堆的地方,可怜的芥川是用来测试你的催眠是否稳定的。你在那场轰动之后就被催眠了。只要你对男人动心,你就会突然想到你的妹妹幸田文,用这种亲情替代自己的欲望。中也,你最近有没有在看到某个人的时候,经常想到小文?”太宰治狡猾地笑了笑。

本来是没有的。没有这样的人。中也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恶魔般微笑着的太宰。

“没有!”中也慌乱地说。

“啊,看来我的魅力还不太够,还得加把劲啊。”太宰松开了一直压制着中也的手,微笑道。

中也揉了揉肩膀,还在思考着上一个问题。怎么会,皇宫里确实都是女性,但是母后说是因为宫里需要服侍的人,女性做起来更细心些。还有军营,母后一直拦着自己,而父皇直到现在才允许他出去作战,难道真的有这层原因在?而且,记忆中隐隐浮现的那个男人,他到底是谁?

“啊,看来还是告诉你一下比较好。真巧,我也是性别男爱好男,正在追求的人是——中原中也。”太宰眨眨眼,歪了歪头。“中也,你怎么样比较好追呢?”

“啊?什么?这种事我哪知道。”中也一个劲儿地思考着哪个记忆才是真的,对太宰的话只是左耳进右耳出。

“那可真没办法,我只好一种一种来试了。”太宰叹了口气,遗憾地宣布。


"东南方向发现一队可疑的士兵,正往这边靠近!"派去探路的探子回到主帐禀报道。

“去通知中原中也做好作战准备。”与谢野站起身。“乱步,你怎么看?”

乱步对着火堆,看着路上捡到的玻璃珠。火焰在玻璃里窜动着,如同熔金在里面流动。乱步松开手,玻璃珠骨碌碌地滚入火中,消失在了木材堆里。

“终于可以开始了吗。”他伸了个懒腰。

---TBC


tzz,老骗子了。

感觉一边是阴谋一边好像有点涩啊…捂鼻…

看到自己若干用词不到位情节不流畅的地方,唉,等我先凭一腔热血走完剧情再修修…

有兴趣的可以去前文看看,实际上中也每次看到太宰,最后都会把矛盾投射到小文的身上…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关注!

评论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