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烤秋刀鱼A(写文愉快)

爱,美,和温情(超爱りんう老师!)

© 碳烤秋刀鱼A(写文愉快) | Powered by LOFTER

【双黑/太中】神之子(四)

原创长篇,无异能的冷兵器时代。计划快节奏展开剧情。涉及到的国家和地区与现实无关,宗教借用不要当真。背景可以理解为中世纪+春秋战国。

打tag是涉及到就打了,如有打扰很抱歉。

前文见合集。

无情渣宰来了!欺负老实人涩泽预警!炮灰涩泽预警!


太宰终于从中也的追杀中逃回了教廷。走廊上还时有人来往,太宰想了想还是忍住了直接跳窗的行为,悄悄走到后院,来到涩泽的房间门口。

“咳咳。”

“谁呀,没锁,进来吧。”门内传出一个疲惫的声音。

太宰治推了推门,却发现丝毫推不动。

“哦,等一下。有东西倒在门后面挡住了。”里面弄出了很大的动静,之后安静了一会儿,门开了。

“治!你终于来看我了。”看到是太宰,涩泽赶紧缩回身子,用挂在门后面的抹布努力擦拭着脸上沾到的油彩。

“别紧张,涩泽,我就是来逛逛。”太宰放松地笑着,走进屋里。满地排着的都是蜡制的自己的像,桌上还有木雕的小样,墙上挂着给他画的各种肖像画。

“治,这些天你去哪儿了?都不来看我。”涩泽埋怨道。“听说上次的雕像在路上被破坏了?没事,我这里还有很多,就差组装了。”他指着屋侧排成一排的蜡像,神态栩栩如生,刻画的都是太宰一人。

不管进来几次,太宰都觉得从各种角度被一堆自己盯着实在瘆得慌,然而涩泽倒似乎对艺术如痴如醉,没有丝毫不适。

“眼睛通红的,应该熬了不少夜吧?”太宰触了触他眼下的黑眼圈。“不用那么急着赶的,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治。”涩泽叫着太宰的名,却不敢看向他的眼睛,只是盯着地面说道,“治,你知道的,为你,我能做任何事的。”

“嗯,我知道的啊。”太宰抽回手敷衍过去,嬉笑道。“但是你看到那么多的我,不会感到腻吗?我自己都觉得不对味。”

“不会的。治,你不知道你有怎样的魔力。”涩泽看着他认真地说道。太宰治忍住全身的恶寒,保持住表面的微笑听他讲下去。“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会牵住别人的心,那种令人心碎的温柔和不甘…治,你是真正的神之子,是上天给我…我们的恩赐。”涩泽轻轻地说着。

太宰治微笑着。在涩泽眼里,太宰是在无比温柔地注视着他。而太宰实际上只是在露出惯常的微笑,思索着这时候该说什么比较好。

“涩泽,近期我要出趟门。再帮我做一个蜡像吧。”太宰微笑不变,“大概几个月吧,任务完成我就会回来。”

“这么久,这次又是什么样的任务?”涩泽问道。

“接近一个人,赢得他的全部信任,甚至是爱。”太宰饶有趣味地笑了笑。

涩泽愣住了,太宰无视他眼底渐渐涌上的落寞,内心只有冷酷和志在必得。

“这个任务好奇怪。是森先生布置的吗?”涩泽勉强地问道。

“不是的,得瞒着森先生。啊,我又不小心告诉了你一个秘密。涩泽,我太信任你了,不知不觉就说了真心话。你会帮我保密吗?”太宰用祈求的语气和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

“当…当然。治,你不要这么看我,太…太亮了。”涩泽捂住眼睛,感觉心脏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

“哈哈哈哈,好了,有点晚了,我先走了。”太宰一边笑一边毫不留恋地离开了。

涩泽再睁开眼时,满室还是熟悉的灰暗,室内又恢复了寂静。他拿起画刷,叹了口气,继续给雕像着色。


几天后的夜晚,森鸥外正坐在桌前,阅读着这次舞会的调查报告。读到发现公主变成了皇子时,他皱了皱眉。

“立原,给我调查一下大食国的二皇子中原中也。”

隔壁的人应了声“是”。

“等等,还有大皇子魏尔伦,顺便也调查了。很奇怪,他总是抱病,我从未见过他出席过任何场合。”

读完报告后,森鸥外掩卷沉思了一会儿,随后出门。满地冷月,四顾无人,他缓步走进了教廷旁被埋没在荒草里的废弃小屋。

“如您所安排,太宰治被夏目漱石下了同根连枝的毒,只不过出了一点差错,喂下去的血液并不是来自大食国的公主,而是皇子。”

“是中原中也吗?”一个低沉悦耳如大提琴的声音问道。

“是的。”森鸥外回答道。

那人想到什么似的轻笑起来。“没事,这样也是一样的。”

“可是只有太宰被下了毒,中原中也并没有饮下太宰的血,这也不要紧吗?”森鸥外问道。

“太宰治可是非常骄傲、极度要求对等的人。以他的性格,一定已经想办法让中也也受到毒的牵制了。”那人毫不担心地说道。

“那,殿下,大食国的公主幸田文似乎和二皇子国木田走得很近,这对教廷很不利。我们是否要采取行动?”森鸥外问道。

“不用了。”那个声音又轻笑了起来。“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足够了。公主就让给他们吧。”


一个月后。临行的前一天,中原中也在羊之宫收拾行李,无意中翻到了母后给他缝的双莲护身符。

过去的一个月里,母后和父皇几乎一直在争论,母后始终强烈反对将自己派去前线。

“中也的年纪还小,从来都没上过战场!前不久还遇上了刺客,也不多等一阵就要派他去打仗,你怎么忍心!”母后的情绪十分激动。

“中也已经到了弱冠之年,到了该历练的时候了,早建功勋,他以后也好服众。”父皇沉稳地回答。

“但那可是意国,又是意国!万一遭遇什么不测,妾身就只剩了这一个孩子,妾身…妾身就怕他和他哥哥当年一样…”

“住口!”

母后当着他的面,哽咽了起来。

父皇却是一动不动。“意国时常骚扰本国的边境,本国与意国积怨已久。此次意国刺客意图行刺皇子,更是忍无可忍。我军是正义之师,所到之处无往不胜。”他义正辞严地说道。

“这都是借口!你对意国觊觎已久,上次打了一仗还不够吗?这次的事件就只是给了你出兵的理由罢了!若你真是为了中也着想,你就不该派他去!”红叶愤怒道。

“中也从小酷爱钻研剑术,也极有天赋。我从不拘着他,任他挥金如土去各处拜师学艺。如今他于剑道也是小有名气了,此一战正是他崭露头角的好时候。中也,这是你为国效力的时候,你愿不愿意?”父皇威严的声音在皇宫内回荡。

中也跪在代表着权力的帝王的宝座前,低下了头。

“是,父皇。”

战场是什么样的?一直以来,他各处足迹踏遍,都是一对一地和对手过招,在大漠,在雪原,在竹林,在旷野。偌大的地方,只有他和对手两人,天地间,更多的是荒凉。比试从来点到为止,而战场上以杀敌为功,必要刀刀见血,斩草除根。

只是粗暴的杀戮,大概也不会有什么美感吧。中也握紧护身符,皱了皱眉。

正当这时,一道冷箭“嗖”地穿过他耳边,钉在了卧室里的柱子上。

中也拔出佩刀,刀尖指向来处,却再没有任何动静。他持住剑,一边张望着周围,一边小心地移步到柱旁。

是熟悉的武器。中也松了口气,打开箭尾上绑着的短信。

“记得带上补铁剂。东南西北中,金木水火土,猜猜明天我是哪个?”末了画上了一个呲牙咧嘴的蘑菇似的鬼脸。

是太宰。这蘑菇画得也太诡异了,中也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还以为他忘了,原来还记得啊。

半个月前,太宰还担心他有需求,主动来找了他。中也觉得太宰虽然人看着狡猾了些,心思倒还挺细。

小文跟我一样的心思粗,要是相处下来还不错,等回来看看怎么撮合他俩吧。

中也对自己的思路非常满意,于是打了几个哈欠,睡觉去了。

---TBC


错付真心的工具人涩泽。

即将开始迫害zy的妖孽tzz。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关注!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