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烤秋刀鱼A(写文愉快)

爱,美,和温情(超爱りんう老师!)

© 碳烤秋刀鱼A(写文愉快) | Powered by LOFTER

【双黑/太中】神之子(二)

原创长篇,无异能的冷兵器时代。计划以和《鬼灭》接近的快节奏展开剧情。原著里高智商角色大多会出现。涉及到的国家和地区与现实无关,宗教借用不要当真。背景可以理解为中世纪+春秋战国时期。

打tag是涉及到了就打上了,如有打扰十分抱歉。

前情提要:太宰治是当代教皇森鸥外选出的“神之子”,应邀参加未来的联姻对象邻国公主的舞会。公主要迟到了,让幼时常和她互换衣装的哥哥中原中也顶替她出现一会儿。没想到中原中也救太宰时被刺,当场中毒昏迷不醒。

前文见合集。



一切都乱套了!

太宰把中也放在身前,急急地策马奔驰在路上。身旁一左一右是中也的侍卫芥川和他的侍卫中岛敦。

中也已经开始出冷汗了,唇色苍白,牙齿磕碰在一起咯咯作响。太宰把外套脱下,包住中也撕开的裙摆,他的的脸上、脖颈上,已经开始隐约浮现出莲花的花纹。

是碧山莲吗?

传说在至阴的月光下盛开的蓝色莲花,从中提炼出来的毒能让人四肢瘫软,武功尽失。因为过于阴险和原料罕见,这种药在几十年前就被列为禁药遭到封禁,其后逐渐销声匿迹。

这种早已失传的禁药,是怎么流入到宫廷里被用于刺杀的?

中也已经再度昏迷过去了,全身隐约又开始发热,额头汗水层出。

“中也,再坚持一会儿,就要到了!”太宰焦急地喊道。

绿水环抱的小村庄在夜色里暗得深沉。太宰翻身下马,急急地叩着一户人家的门,急促的“咚咚”声打碎了这个原本静谧的夜晚。

“夏目老师,夏目老师,快开门,快来救人啊!”太宰不停地拍着门,一个吹着胡子瞪着眼的小老头出来,看到中也后明显愣了一下。

“公主?不不,皇子。这是重瓣莲的毒,来这里。”

还好不是碧山莲。重瓣莲的毒要好解很多,太宰松了口气,跟着夏目漱石来到了后院的池塘。塘里是成千上万千姿百态的莲叶,却并不见莲花。浮桥旁一朵大王莲,空气中有浓厚的莲香。

“把他放在这里吧。”

太宰把中也放到了莲叶上。中也的七窍已经开始流血。

夏目老师的目光微微一凝,银针扎在中也身上,止住了流血。

“怎么样?”

“死生各一半。不看意志,全看天命。你先出去,之后有用到你的时候。”


“太宰!”治疗告一段落,夏目老师唤他过去,问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把这个喝了。”夏目漱石递给太宰一碗青绿色粘稠腥臭的液体。

“这是什么,老师?”太宰捏着鼻子左看右看,迟迟下不了口。

“别废话,先喝了。你若不愿意,那边的小哥看着可是乐意得很。”夏目漱石指着远处门外焦急地探头探脑的芥川。

太宰捏住鼻子一气喝完了。“好了,老师,现在能告诉我这是什么了吗?”

“太宰,你跟了我几年?”夏目漱石突然问道。

“老师把我捡回来从小养大,养育之恩无以为报。”太宰轻声说道。

“你现在还天天嚷着自杀吗?”

“没有了。”

“不错,看来你又找到了新的乐趣。才离开我三年,如今的你已经全然不似当年了。”

“弟子惶恐,不知哪里有错。”太宰低下头。

“你还跟我装傻?世上会制这种毒的,只有我,你,两个人。这毒哪里来的,你说你不知道?”

太宰没有说话。

夏目漱石继续说道。“不愧是你啊。珍爱的公主在舞会上被刺杀中毒身亡,国君会震怒彻底追究下去吧。到那时,你会栽赃到谁的身上,是皇室,还是哪个国家?借刀杀人的技巧,你玩得很熟练。”

“老师,如果我真的想杀死公主或是皇子,我又何苦用重瓣莲,直接动手不就好了吗。又何苦着急带他赶到你这儿,就为了听你教训我呢。”太宰苦涩地笑道。“这件事跟我真的没有关系。”

“哼。”夏目漱石冷笑了一声。“昨天森鸥外还派人来问我重瓣莲是否有药可解,我骗他说无解,结果你们效率可真高,今天就派上用场了。”夏目漱石完全不听他的辩解。

“太宰,我对你太失望了。森鸥外还说你当了神之子后,如今越发不服管教了。刚刚你喝下去的那碗东西,那可是难得的好东西,你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吧?”

“同根连枝花…但怎么会是这个味道…”太宰惨白了脸,捂住肚子弯下腰。肠子痛如在寸寸割裂。

“我警告过你,伤人一命,必得一命相还,你若再伤人我必出手。今天我就好好治治你。那确实是同根连枝花,但你那碗被我掺了那皇子的血,正常的药对那他来说是固气的疗效,而你那碗,可就不一定了。”


芥川和敦守在外面,芥川在那里左转右转。

“你快别转了,看得人心烦!”敦冲着芥川嚷嚷道。

“伤的又不是你主公,你当然不着急。”芥川冷淡中带着愤恨说道。“就是为了救你们主公,我主公才受伤的。”

“我不担心?说得好像我毫无人性。我只是不像你这样到处乱转,一点都不成熟。”敦贬他道。

“啊?我没心思跟你斗嘴,不行了,我忍不了了,我要去看看主公。”

芥川推门进去,却发现四处无人,漱石老师已不在里面。太宰倒在了地上。

“敦,你主公倒在地上了!你快来看死没死!”芥川越过太宰,先去查看中也的伤势。

敦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太宰先生…”

“小毛孩,别吵了,你们把人都搬到床上去,之后跟我过来挖药草。”夏目漱石呷着茶过来。“只是削弱他日后的一点力量而已。这小崽子,才出去几年就开始不知天高地厚了,再这样下去,没人能奈何得了他了。”


太宰躺在床上,光怪陆离的梦境闪烁不定。

有的是小时候玩游戏赢了正高兴地笑着,同伴却怀疑他作假愤然离去。

有的是自己被吊在树上,夏目老师拿鞭子抽他,一边抽一边说:“毒是用来救人的,不是拿来害人的。”

有的是森鸥外来找夏目老师,被逐打出门外。他看到蹲在外面假装看花实则在偷听的太宰,问他愿不愿意做“神之子”。他说:“师弟,我很欣赏你的谋略和暗杀技术哦。你来助我一臂之力吧,有才能却不好好利用可是罪过啊。”


太宰猛然醒来,内脏如受过千刀万剐。他捂住肚子忍住疼痛,挪下床去书架上找《毒物大全》。

T…同…同簇…同根,同根连枝花!

同根连枝花,同根连枝树所开,花必双生,艳丽非常。一可固气益血,二可解毒。

这些太宰早就知道,所以刚刚他才没有拒绝。太宰急急地看下去。

若与人血并服,则效果倍增。然初服时易致经脉紊乱,头晕腹痛。日后会对该血成瘾,虚弱时饥渴,只能用最初服用的血液缓解。此瘾无药可解,同根连枝之名亦由此而来。参见“血液成瘾”条目。

血液成瘾,同根连枝,无药可解…太宰不再往下看,颓然坐在地上。

从此,只要我还活着,身体就永远不得自由,永远受到另一个人的制约。


重瓣莲的毒确实是他制的,暗杀也是他和森鸥外一起谋划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嫁祸给意国的同时英雄救美,得到大食国公主的芳心,与其联姻获得政治支持。

只是没想到来的是男扮女装的中原中也,更没想到匕首上居然有毒。

是谁下的毒?

太宰猛然想起刚刚夏目老师说了什么。“森鸥外昨天派人问了我重瓣莲有没有解药。”可他明明就知道!

他是故意的!故意让夏目老师起疑他们要动用重瓣莲,知道太宰会过来找他解毒,故意说他不服管教,从而让夏目老师给他下这种受人牵制的药!

森鸥外就这么想让他娶公主吗?是因为他嘟着嘴,说了好几次不喜欢公主的性格,不想和公主结婚?他那时就暗了暗眼神,难道当时他就想到了设法把他和公主绑住,既削弱他的力量,又能稳得公主的支持?

众人眼中的“神之子”,也不过是仰仗了森鸥外的荣耀,是个只配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拿来联姻的好用的棋子罢了。

只可惜,阴差阳错地绑住了的不是公主,而是王子。

太宰治低垂着眼,挣扎着走出去,走到中原中也熟睡着的房间。

太宰治面无表情地俯视着月光下苍白的脸颊。公主的衣装已经换去,中原中也像是陷入沉睡的白雪公主一般昏迷不醒。

同根连枝花的药性应该还在,现在还来得及。

太宰治用小刀割破食指,打开他的下颚,对准了,让鲜血慢慢淌进他的嘴里。

中也的喉头“嗬嗬”地响了响。太宰治满意地笑了。这下公平了。

中原中也,大食国的二皇子,当今罕见的剑术天才,总比无聊的公主要能干多了。既然命运把你送上了门,让我看看,你能成为怎样的棋子呢?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此时正在药圃帮忙拔杂草。忽然起了一阵大风,把扔在一边的杂草又卷进了药圃。

“啊啊,好烦啊。”中岛敦锤了锤地面。

“闭嘴。”

“喂,我说话关你什么事。”

“有这时间抱怨活早做完了。”

“啊啊啊,这老头家为什么有这么多药圃!”


这天夜里,城内呜呜地刮起了大风。家家户户把窗外晾晒的衣物赶紧收进屋里,紧闭好门窗。

真是让人心神不宁的妖风啊。

不知太宰君的进度如何了。

不管怎样,为了和公主联姻,我的安排万无一失,他会懂我的苦心的。森鸥外自信地笑了笑。

此时的森鸥外还不知道,真正公主正和皇室的国木田相谈甚欢,而阴差阳错间,神之子和王子绑在了一起。

---TBC


中也将如何面对现实,现实即将发生怎样的巨变,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是上一篇的评论里碰撞出的灵感~感谢~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关注!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